于建嵘赴英办签证被英使馆要求查户口

2013年01月22日01:42  中国江苏网
于建嵘 于建嵘

  赴英办签证 还要查户口?

  遭知名学者于建嵘吐槽 众名人表示支持 目前使馆方已约饭 下周二将详谈

  本报讯 近日,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的于建嵘教授受邀到英国出席会议,前往英国使馆签证中心办理签证时,居然遭遇了“查户口”,于建嵘气愤地表示拒绝出示户口本,还遭到对方的鄙视。

  1月17日上午,于建嵘一早就拿着自己的身份证、工作证、邀请函和护照等个人材料到英国使馆签证中心办理签证。但在办理过程中,一位女性人员看了于建嵘准备的材料后,还要求他出示自己的户口本。

  “我没有,我办理签证你没权查我的户口本。”对于对方要求查看户口本的请求,于建嵘表示自己十分反感,但这名女性工作人员却一直坚称没有户口本不给办理。

  于建嵘认为户籍制度只有中国才有,将人分成不同户籍,其实早该废除,没想到自己出趟国,还要求看自己的户口本,对此,于建嵘十分不满,“难道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身份证不能证明我的身份?”于建嵘随后准备离去。

  但此时,签证中心一名男性工作人员突然开口,“你给我钱找我代理,我可以给你办理,不需要户口本。”对此,于建嵘更为气愤,并拒绝了,离开时,那位女性工作人员还不时地扇鼻子。

  于建嵘离开了签证中心后发布了微博,讲述了自己的遭遇,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声援。其中包括法学家贺卫方等人士。

  之后,于建嵘再次发布微博,正式要求英国使馆取消关于审查户口本的规定。

  今天上午,于建嵘表示,目前英国使馆已经看到了自己发布的微博,并有使馆的秘书给于建嵘打来电话表示,对于建嵘当天办理签证时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表示抱歉,还约他于下周二到使馆吃饭。

  对此,于建嵘表示会前往做客,也会对英国使馆办理签证要求出示户口本一事继续提出不满。

  另外,于建嵘表示,自己曾受邀去过美国、法国、日本等国家,但当时办理签证时,都未遇到出示户口本的要求。记者上午试图联系英国驻华大使馆,但因周末无人上班,没有得到回应。

 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中方: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
  • 体育英超切尔西2-1阿森纳 曼联1-1平热刺
  • 娱乐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过世 作品集
  • 财经商人45万买任志强3小时:比买辆车有意义
  • 科技智能机“核战”再次升级:八核崭露头角
  • 博客抢火车票软件作者:没破坏规则没想赚钱
  • 读书中国历届领导人都在哪儿过年(图)
  • 教育耶鲁毕业生当村官 一年帮村里引80万现金
  •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(组图)